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提出水产养殖的可持续战略

已有 1759 次阅读 2020-8-4 22:5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全球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对海鲜的消费也越来越多。2020年,海鲜消费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全球人均年消费量达到20公斤。  

到目前为止,这些鱼大部分是在淡水和海洋中捕获的。但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今天所消费的海鲜中有一半来自养殖来源(即水产养殖)。预计到2050年,该行业将翻一番,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水产养殖现在越来越被广泛地认为是我们全球食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表在《自然食品》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使用“一个健康”框架来制定涵盖全球范围内的国家水产养殖战略中的一套衡量标准,以提高水产养殖业扩张的可持续性。也就是说,该文提出了发展水产养殖业的战略,以及衡量其可持续性和成功程度的基准。


Strategy for sustainable aquaculture, the world's fastest growing food sector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8/200803140042.htm


G. D. Stentiford, I. J. Bateman, S. J. Hinchliffe, D. Bass, R. Hartnell, E. M. Santos, M. J. Devlin, S. W. Feist, N. G. H. Taylor, D. W. Verner-Jeffreys, R. van Aerle, E. J. Peeler, W. A. Higman, L. Smith, R. Baines, D. C. Behringer, I. Katsiadaki, H. E. Froehlich, C. R. Tyler. Sustainable aquaculture through the One Health lens. Nature Food, 2020; DOI: 10.1038/s43016-020-0127-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45010.html

上一篇:一则《自然》书评
下一篇:评估旅行禁令对预防COVID-19感染的有效性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4 杨正瓴 张叔勇 郑永军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