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最新研究显示:少量饮酒有利于认知健康

已有 2412 次阅读 2020-6-30 17:1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天喝两杯酒可以减缓智力衰退,保护大脑功能。
这项研究发表在JAMA网络公开版(
published in JAMA Network Open)上,研究了近2万名中老年人饮酒与大脑功能随时间变化的关系。
佐治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经常喝酒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的人认知功能下降的可能性要小三分之一。
这包括学习、思考、推理、记忆、问题解决、决策和注意力。平均而言,与从不喝酒的人相比,他们智力低下的几率要少29%。
此前,人们发现适量饮酒可以增加一种叫做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BDNF)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有助于大脑发育新的细胞,增强现有的细胞。

在以前的研究中,少量到适量饮酒可保护大脑免受老年痴呆症的影响。
最新的研究增加了一个观点,即少量饮酒有利于认知健康。


Alcohol is good for you, study finds

https://www.yahoo.com/news/two-alcoholic-drinks-day-may-16015712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40073.html

上一篇:入侵生物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下一篇:读《平行历史》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