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良好的维生素D状态可以预防癌症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20-6-11 22: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综述,良好的维生素D状态对癌症预防和几种癌症的预后都是有益的。维生素D的抗癌作用在结肠癌和血癌的防治中尤为明显。此外,维生素D的高反应性可能与较小的癌症风险有关。不同个体对维生素D的反应不同,影响了他们补充维生素D的需要。

众所周知,维生素D在骨骼健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作者指出,它也调节免疫系统,其抗癌作用主要由免疫细胞介导,如单核细胞和T细胞。维生素D通过维生素D受体(vitamin D receptor,VDR)发挥作用,VDR是一种转录因子,参与许多基因的表达和表观遗传调控。 

根据这篇综述,关于维生素D对不同类型癌症的作用的研究为其在结直肠癌和白血病、淋巴瘤等血液癌中的益处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维生素D对造血过程中的血细胞分化以及快速再生组织(如结肠或皮肤)中的成体干细胞都很重要。维生素D水平过低会导致VDR功能不理想,并增加这些细胞不能完全分化并开始变成不受控制的生长癌细胞的风险。

即使在其他类型的癌症中,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低维生素D状态(以血液中25-羟基维生素D的水平测量)也与较高的癌症发病率和较低的预后相关。然而,在随机对照试验中,维生素D的补充并没有一致地证明能降低癌症死亡率。根据这篇综述的作者,如果根据参与者的个人维生素D反应性和与个人维生素D状况变化相关的健康结果进行分层,可以更清楚地显示维生素D的影响。

卡尔伯格教授的研究小组早些时候曾表明,个体对维生素D补充的分子反应或敏感性不同。例如,25%的芬兰人口似乎是低反应者,需要更高剂量的维生素D补充才能达到充分的临床效益。就癌症风险而言,作为一个高反应者可能会有保护作用。

根据综述,良好的维生素D状态有利于一般癌症的预防。很少有证据表明它在癌症治疗中有用。


A good vitamin D status can protect against cancer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6/200610102728.htm


Carsten Carlberg, Alberto Muñoz. An update on vitamin D signaling and cancer. Seminars in Cancer Biology, 2020; DOI: 10.1016/j.semcancer.2020.05.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7481.html

上一篇:这项研究告诉你怎么谈恋爱
下一篇:搞科研,运气成分也是很大的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3 郑永军 杜占池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