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使用染发剂会提高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已有 3034 次阅读 2019-12-7 09:0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使用永久性染发剂和化学直发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黑人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尤其高。
这项研究发表在12月4日的《国际癌症杂志》上。研究人员发现,长期使用染发剂的黑人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高出45%,而白人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高出7%。
使用这些染发剂更频繁地增加了患乳腺癌的风险:黑人妇女每五到八周或更长时间使用一次永久性染发剂,患乳腺癌的风险要高出60%,而白人妇女的风险要高出8%。
化学直发剂也与乳腺癌的高风险相关。每隔5到8周或更长时间使用这种方法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大约增加30%;黑人和白人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相似。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为什么使用永久性染发剂的黑人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高。Elizabeth Arena,医学博士,洛杉矶外科集团乳腺癌外科专家,告诉Yahoo Lifestyle,有多种因素影响乳腺癌风险。阿雷纳说:“这不能归因于一个特定的原因,所以我不认为这项研究中发现的癌症发病率的差异仅仅是因为使用了护发产品。”。
她补充道:“这项研究没有详细描述参与者使用的产品,因此很难完全比较。从理论上讲,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化学成分,可能是为不同种族背景的人设计的,这可能导致不同的癌症发病率,而不同的头发类型也可能对染料的吸收程度不同。”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染发剂是一种受18岁以上女性和40岁以上男性使用的流行产品,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使用染发剂,约10%的人使用染发剂,染发剂中含有5000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据报道,有些染发剂会致癌(致癌)。
研究作者指出:“许多头发产品含有可能与乳腺癌有关的内分泌干扰化合物和致癌物质。”。“主要由黑人妇女使用的产品可能含有更多的激素活性化合物。”他们补充道:“这些结果表明,发制品中的化学物质可能在乳腺癌的发生中起作用。”然而,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哪些化学物质是有问题的。阿雷纳说:“很难说染发剂或直发剂中是否有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Study links permanent hair dye to increased risk of breast cancer, particularly among black women

Permanent hair dye and straighteners may increase breast ...

https://www.nih.gov/.../permanent-hair-dye-straighteners-may-increase-breast-cancer-risk


Study links permanent hair dye to increased risk of breast ...

https://www.yahoo.com/lifestyle/study-links-permanent-hair-dye-to-increased-risk-of...



Study links hair dyes, straighteners to higher breast ...

https://herald-review.com/lifestyles/health-med-fit/study-links-hair-dyes-straighten...


Hair dye and chemical straightener use and breast cancer risk in a large US population of black and white women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ijc.32738?af=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9085.html

上一篇:植物不仅有视觉、听觉和嗅觉,还能发声
下一篇:论王国维自杀原因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武夷山 王华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