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高盐饮食通过阿尔茨海默相关蛋白Tau促进认知障碍

已有 2360 次阅读 2019-10-24 22:3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根据Weill Cornell Medicine研究人员对小鼠的一项新研究,高盐饮食可能会引起认知功能的负面影响,导致一氧化氮的缺乏,这是维持脑血管健康的关键。当一氧化氮水平过低时,蛋白质Tau在大脑中发生化学变化,导致痴呆。

在10月23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试图了解食盐摄入和认知能力低下之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并得出结论:减少食盐摄入和维持大脑健康血管可能“延缓”痴呆症。Tau沉积物的积累与人类阿尔茨海默病的发展有关。

“我们的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机制,盐通过这种机制介导认知障碍,同时也提供了饮食习惯和认知功能之间联系的进一步证据,”该研究的主要作者Giuseppe Faraco博士说。

这项新的研究建立在去年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上的一项研究的基础上。2018年的研究发现,高盐饮食导致老鼠痴呆。这些啮齿动物无法完成筑巢等日常生活任务,并且在通过记忆测试时出现问题。


High-salt diet promotes cognitive impairment through the Alzheimer-linked protein tau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23132201.htm


Journal Reference:

  1. Giuseppe Faraco, Karin Hochrainer, Steven G. Segarra, Samantha Schaeffer, Monica M. Santisteban, Ajay Menon, Hong Jiang, David M. Holtzman, Josef Anrather, Costantino Iadecola. Dietary salt promotes cognitive impairment through tau phosphorylationNature, 2019; DOI: 10.1038/s41586-019-1688-z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335.html

上一篇:谷歌反击IBM对其量子霸权的质疑
下一篇:肠道微生物和脑细胞在分子水平上的交流机制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