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人工胚胎首次在子宫内发育为胎儿组织。

已有 1670 次阅读 2019-10-18 22:2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首次将不是精子或卵子受精形成的人工胚胎植入雌性小鼠体内后,开始形成活胎。然而,胚胎有一些畸形,我们离用这种方法制造人类婴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些人造小鼠胚胎是用一种叫做扩展多能干细胞(extend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的特殊干细胞从零开始制造的。它们能够产生早期胚胎中发现的所有三种细胞类型。

研究小组随后将这些人工胚胎移植到雌性小鼠的子宫中,7%的人工胚胎成功植入子宫。一周后,植入的胚胎通过剖腹产手术取出。显微镜检查显示,他们已经开始形成早期胎儿结构,尽管有重大畸形。

这个实验是第一次人工胚胎在子宫内开始发育为胎儿组织。


Early mouse fetuses generated without sperm or eggs for first time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20321-early-mouse-fetuses-generated-without-sperm-or-eggs-for-first-time/


Journal reference: CellDOI: 10.1016/j.cell.2019.09.0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2509.html

上一篇:DeepMind人工智能破解古希腊残片文字击败人类
下一篇:常用耳机和耳塞有害健康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