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高浓度的空气污染可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已有 4616 次阅读 2019-10-15 22:1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根据在中国北京生活和工作的孕妇的数据,高浓度的空气污染可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未察觉的流产或无症状流产是指胎儿在怀孕期间死亡或停止发育,通常没有任何症状。这种流产往往发生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可以在12周的扫描中发现。对他们的病因知之甚少。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暴露在空气污染中可能影响胎儿的发育。为了查明空气污染水平是否与流产有关,北京师范大学的Liqiang Zhang和他的同事对北京大约25.5万名孕妇的健康记录进行了评估。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暴露在更高水平空气污染下的人流产的风险增加,尽管他们没有直接测试污染是否会导致流产。这一发现建立在最近对美国女性的研究基础上,对美国女性的研究发现了空气污染暴露与流产风险之间的联系。

Zhang的研究小组发现,自2013年中国政府颁布减少大气污染的规定以来,空气污染水平有所下降,流产的风险也有所下降。


High levels of air pollution seem to be linked to early miscarriage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19644-high-levels-of-air-pollution-seem-to-be-linked-to-early-miscarriages/#ixzz62Qqp5C7p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19644-high-levels-of-air-pollution-seem-to-be-linked-to-early-miscarriages/#ixzz62Qqp5WEd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19644-high-levels-of-air-pollution-seem-to-be-linked-to-early-miscarriages/#ixzz62Qqp5urm


Journal reference: Nature Sustainability, DOI: 10.1038/s41893-019-0387-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2069.html

上一篇:阳朔十里画廊之公路
下一篇:生物防治古已有之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