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40岁前超重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已有 1537 次阅读 2019-10-12 19:5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肥胖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与多种癌症风险的增加有关。研究结果表明,超重和肥胖的成年人患绝经后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肾细胞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增加。

在一项由挪威卑尔根大学领导的国际研究中,研究人员想找出成年人超重(BMI超过25)和肥胖(BMI超过30)是如何增加患不同类型癌症的风险的。

研究表明,如果你在40岁前超重,患癌症的风险会增加。其中,子宫内膜癌会增加70%,男性肾细胞癌会增加58%,男性结肠癌会增加29%。男女两性所有与肥胖相关的癌症会增加15%。


Overweight before age 40 increases the cancer risk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1111223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Tone Bjørge, Christel Häggström, Sara Ghaderi, Gabriele Nagel, Jonas Manjer, Steinar Tretli, Hanno Ulmer, Sophia Harlid, Ann H Rosendahl, Alois Lang, Pär Stattin, Tanja Stocks, Anders Engeland. BMI and weight changes and risk of obesity-related cancers: a pooled European cohort stud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2019; DOI: 10.1093/ije/dyz18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1664.html

上一篇:CRISPR酶用于杀灭人类细胞中的病毒
下一篇:习惯性喝茶调节大脑效率(外一)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