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自杀比疟疾、乳腺癌或战争和凶杀的人数还多

已有 2633 次阅读 2019-9-10 22:3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死于自杀的人数正在下降,但每40秒仍有一人自杀,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各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阻止这些可预防的死亡。

联合国卫生组织在其第二份报告中称,2010年至2016年间,全球自杀率下降了9.8%。唯一出现增长的地区是美洲。

世卫组织说,每年有近80万人死于自杀,比死于疟疾、乳腺癌或战争和凶杀的人数还多,并称之为“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世卫组织说,只有38个国家有自杀预防战略。

在非洲、欧洲和东南亚,自杀率高于全球年龄标准化平均水平(每10万人中有10.5人自杀)。

据世卫组织介绍,全世界自杀的男性比女性多,每10万女性中有7.5人自杀,每10万男性中有13.7人自杀。据估计,女性自杀率高于男性的国家只有孟加拉国、中国、莱索托、摩洛哥和缅甸。

世界上79%的自杀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而高收入国家的自杀率最高,为11.5/10万。

世卫组织的声明说:“在高收入国家,死于自杀的男性人数是女性的近三倍,而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男女自杀率更接近。”

“自杀是15-29岁年轻人中仅次于道路伤害的第二大死因。在15-19岁的青少年中,自杀是女孩的第二大死因(仅次于产妇情况),也是男孩的第三大死因,仅次于道路伤害和人际暴力。”

世卫组织说,降低全球自杀率的一个方法是限制农药的使用,农药和上吊以及枪支是最常见的自杀方式。例如,在斯里兰卡,一系列对高危险农药的禁令导致自杀率下降了70%,从1995年到2015年,估计挽救了93000人的生命。同样,在韩国,禁止使用除草剂百草枯之后,2011-2013年农药中毒自杀死亡人数减少了50%。

世卫组织说,其他有助于减少自杀的措施包括规训媒体如何负责任地报道自杀事件,及早发现有风险的人,帮助年轻人建立帮助他们应对生活压力的技能。

世界预防自杀日是9月10日。


One person dies every 40 seconds from suicide, WHO say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9/09/health/who-global-suicide-rates-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7480.html

上一篇:像钻石一样坚硬?科学家预测了超硬碳的新形式
下一篇:免疫细胞先驱获得著名的拉斯克医学奖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