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发现金属氧化物有一个可被光脉冲激活的“隐藏的”相

已有 1479 次阅读 2019-6-15 18:3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大多数人认为水只存在于三个相的一个:固态冰、液态水或气体蒸汽。但是物质可以存在于许多不同的相——例如,冰有十多个已知的相,或者说原子的空间排列方式。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种金属氧化物有一个“隐藏的”相,当它被极快的光脉冲激活时,这个相使材料具有新的铁电性质,能够分离正负电荷。这些发现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他们的工作打开了创造材料的大门,人们可以在一个开关的轻击下在万亿分之一秒内打开和关闭属性,现在有了更好的控制。除了改变电位之外,这种方法还可以用来改变现有材料的其他方面——例如,将绝缘体变成金属或翻转其磁极。

Rappe说:“这为快速的功能材料重新配置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


'Hidden' phases of matter revealed through the power of ligh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1318395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Xian Li, Tian Qiu, Jiahao Zhang, Edoardo Baldini, Jian Lu, Andrew M. Rappe, Keith A. Nelson. Terahertz field–induced ferroelectricity in quantum paraelectric SrTiO3Science, 2019 DOI: 10.1126/science.aaw49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5156.html

上一篇:男性不育的一种新机制
下一篇:体内脂肪过多是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