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当教授容易吗?

已有 2699 次阅读 2019-4-21 18:0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据说现在做官已不似从前那般轻闲且多油水;前有如毛之繁杂事务,后有监察、审计和纪委盯着,有“官不聊生”之谓。要放在从前,断不会有官场人士羡慕别的职业的。

    因此,昨晚在与官场老乡聚会,在我介绍我的职业时,竟然有人大呼“教授这职业好啊,又自由,假期又长……”。我忙说,“那里那里,当教授也不容易啊。写文章也挺难的……” 。我还没说完,别人就抢白道:“那么自由,那么长假期,让你写篇文章还亏待你了吗?”想反驳一下,又想:算了,跟他们说也不会明白的。

    写文章难道容易吗?首先要有好的实验设计,做出好的结果,然后肚里还要有货,才能写出来呀。即使写出来、投出去,审稿人也挺难缠的呀。难道象办公室写篇报告那么简单吗?想起明末冯梦龙的一篇笑话来:

    有某穷秀才即将参加科举考试,日日夜夜忧愁苦思,不得其法,文章始终只字未成。妻子见之,并嘲笑他:“看你,写作一篇文章就这么困难,好像我们女人生孩子一样。”秀才说:“还是你们女人生孩子容易啊!”妻子问道:“那是为什么?”秀才说:“你是肚子里有东西,我的肚子里却是空空如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4690.html

上一篇:早晨尿尿时间(wee hours of the morning)是什么时间?
下一篇:科学家找到检测CRISPR脱靶效应的新方法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6 郑永军 刘立 杨正瓴 王安良 尤明庆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