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表明,含糖饮料会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

已有 1475 次阅读 2019-3-18 23:3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根据最新研究,经常饮用含糖饮料,如苏打水、运动饮料和果汁,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导致过早死亡的风险,并且在较小程度上,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根据周一在《循环》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与每月喝含糖饮料少于一次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天喝两次以上(定义为标准杯、瓶或罐)的女性的过早死亡风险增加了63%。这样做的男性风险增加了29%。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营养部的研究科学家兼助理讲师瓦桑蒂马利克说:“以前的研究表明,饮用含糖饮料与体重增加、2型糖尿病以及其他心脏代谢疾病(如心脏病和中风)之间有着密切而一致的联系。”

根据这项研究,在新的研究中,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心血管疾病,其次是癌症,主要是结肠和乳腺癌。

总的来说,当每天饮用两次以上的组与每月少于一次的组比较时,发现饮用含糖饮料会使心血管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风险增加31%,因癌症的导致的过早死亡风险增加18%。


Sugary drinks linked to higher risk of premature death, especially for women, study say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3/18/health/sugary-drinks-premature-death-women-study/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8270.html

上一篇:谁建立了儒教?
下一篇:冷冻数十年的活精液使羊受孕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