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谁建立了儒教?

已有 1917 次阅读 2019-3-18 22: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任继愈在《朱熹与宗教》中明确指出“朱熹建立的儒教”,同时他《朱熹的宗教感情》指出:

朱熹树立了儒教的“圣经”——《四书》, 捧出了儒教的教主——孔子, 组织了儒教的教团及传承世系——儒教集团, 建立道统说。朱熹以毕生精力注解《四书》,并取得需家经典的解释权, 借助政府力量予以推广, 订为国家教材, 为全国知识分子所必读。为濡教的合法传播打下基础。


朱熹的宗教感情_任继愈.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8265.html

上一篇:作家需要仇恨,科学家是否也需要仇恨?
下一篇:研究表明,含糖饮料会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2 郑永军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