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陆地脊椎动物生态群落中的平均物种数在数千万年内没有增加(外一)

已有 1632 次阅读 2019-2-19 18:2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当今全球陆地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现象:自从恐龙灭绝后不久,陆地上的生物多样性至少在过去的6000万年里是相似的。

根据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的研究,包括一个国际合作小组,陆地上生态群落中的物种数量只是通过地质时间零星增加,多样性迅速增加,随后是持续数千万年的停滞。

此前,许多科学家认为,在地质时期,多样性稳步增加,这意味着今天的生物多样性比数千万年前要大得多。但是,建立一个准确的土地多样性是如何组合的图景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化石记录通常在更远的时间内变得不那么完整。

他们发现,陆地脊椎动物生态群落中的平均物种数在数千万年内没有增加。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生态学与进化》上,表明物种之间的相互作用,包括对食物和空间的竞争,将限制可以共存的物种总数。

首席研究员罗杰·克洛斯博士说:“科学家们经常认为,在数百万年来,物种多样性一直在不受控制地增加,而且今天的多样性比遥远的过去要大得多。我们的研究表明,陆地群落中的物种数量在很长的时间内是有限的,这与现代生态群落中许多实验的结果相矛盾,现在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

生态群落的多样性并没有在长时间内不受控制地增加的一个原因可能是物种使用的资源有限,如食物和空间。对这些资源的竞争可能会阻止新物种入侵生态系统,并导致物种形成和灭绝之间的平衡。然而,在主要动物群的起源或大规模的生态破坏(如大规模灭绝)之后,物种多样性的增加可能会突然发生——在地质时间尺度上,如果不是人类的时间尺度——随后又是长时间内,没有任何增加。


Biodiversity on land is not higher today than in the past, study show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18123129.htm


  1. Roger A. Close, Roger B. J. Benson, John Alroy, Anna K. Behrensmeyer, Juan Benito, Matthew T. Carrano, Terri J. Cleary, Emma M. Dunne, Philip D. Mannion, Mark D. Uhen, Richard J. Butler. Diversity dynamics of Phanerozoic terrestrial tetrapods at the local-community scale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2019; DOI: 10.1038/s41559-019-0811-8

-----------------------


新的研究揭示了人类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There's a Place for Us: New Research Reveals Humanity's Roles in Ecosystem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3087.html

上一篇:外媒报道《漫游地球》引起的轰动
下一篇:通过激活有助于刺激神经元的基因SIRT1,可逆转雄性小鼠的抑郁(外一)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