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2019年考研面试/复试如何准备?

已有 2022 次阅读 2019-2-15 15: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专业方面,除非是另有笔试科目,如果只是面试的问题,往往会出一些宏观的或全局性的、基础的、专业与时事相关的问题。面试的专业问题比较灵活,而且往往超出课本范围,不易把握,但如能了解一下所报学科点导师的研究方向和重点研究的科研问题,也许更好。因为有的导师可能会问一些跟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问题。此外,也可能围绕学生做过的科研工作,比如毕业论文和课程实验提问一些问题。

   英语方面,有的会跟学生用英语对话,或者让学生用英语自我介绍,这方面相对容易准备。但是考虑到学生太容易预先背下准备好的英语自我介绍,因此,很多学校更多采用临时翻译一段专业英语的办法来面试英语,这样更容易考察学生对专业和英语的掌握情况。那如何准备呢?这里我要推荐一下《英语阅读理解、科技英语翻译和SCI论文写作技巧》。如果考生预先将该书的科技英语翻译技巧部分看一下,再结合看一些所报专业的简介性英语文献或英语科技新闻,基本就可取得满意的效果。

---------------------------------------------

 

《英语阅读理解、科技英语翻译和SCI论文写作技巧》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英语阅读理解技巧科技英语翻译技巧SCI论文写作技巧三部分。第一部分共分单词的记忆与掌握、一词多义与词义选择、名词的理解、动词的理解、分析长句与复杂句的方法、从句的理解、特殊句子结构的理解、分析文体和语篇特征、熟悉社会文化和科学技术背景9个章节,主要从词义、句式、文体和背景等几个方面来介绍英语阅读理解技巧;第二部分共分科技英语的特点与翻译、英汉翻译的基础在于英汉对比分析、科技英语翻译的词语选择、简单句的翻译、定语从句的翻译策略、长句和复杂句的翻译、汉译英翻译技巧7个章节,主要介绍科技英语词语和各种句子(简单句、定语从句、长句和复杂句)的翻译技巧;第三部分共分SCI简介及SCI论文写作的重要性、SCI论文文体特点、类型与结构、论文标题的写作技巧、作者署名方法、摘要的写作与关键词的设置、前言的写作技巧、方法的写作技巧、结果的写作技巧、讨论和结论的写作技巧、致谢、作者贡献与参考文献的写作技巧、投稿与发表技巧、阅读是写作的基础、论文常见错误与学术不端、如何写出一流论文14个章节,主要从SCI论文各部分(论文标题、摘要、前言、方法、结果、讨论和结论等)的写作与发表技巧。本书可作为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业英语或英语写作教材使用,也可供一般科研人员阅读参考。

 

网购地址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65018679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2339.html

上一篇:《自然》:只靠人工智能不能解决地球科学的复杂性问题
下一篇:科学家研制出超轻、耐极端温度和耐腐蚀性的陶瓷气凝胶材料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