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以RNA结合蛋白为靶点对抗衰老

已有 2513 次阅读 2019-1-11 21:1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会发生生物变化,导致我们细胞和组织的功能下降。然而,大多数试图识别与年龄相关功能失调相关的分子的研究只关注基于mRNA转录的机制,但仅仅是我们细胞中复杂调节机制的一部分。

由EPFL的ohan Auwerx实验室领导的科学家们已经采取了不同的途径,研究了老化与RNA结合蛋白(RNA-binding proteins,RBPs)之间的联系,后者结合了mRNA分子,并在基因转录后调节其命运。他们在《分子细胞》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研究人员发现,RNA结合蛋白PUM2有助于缺陷线粒体的积累,这是衰老过程的一个关键特征。在老年动物中以PUM2为靶点可防止与年龄相关的线粒体功能障碍。


Targeting an RNA-binding protein to fight aging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1/190110141826.htm


  1. Davide D'Amico, Adrienne Mottis, Francesca Potenza, Vincenzo Sorrentino, Hao Li, Mario Romani, Vera Lemos, Kristina Schoonjans, Nicola Zamboni, Graham Knott, Bernard L. Schneider, Johan Auwerx. The RNA-binding protein PUM2 impairs mitochondrial dynamics and mitophagy during agingMolecular Cell, 2019; DOI: 10.1016/j.molcel.2018.11.0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6579.html

上一篇:针对光合作用的工程水稻可大幅增产
下一篇:西方的学术界是乐土吗?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2 杨正瓴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