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搞不懂的物理学家,搞懂了也要反对?

已有 1763 次阅读 2019-1-6 07: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两位执着的学者

 

对于一个业已承认的理论,搞懂了也要反对是什么状况?

理论推导有误?有实验证据的反例?还是违反直觉或自己的哲学观念(象爱因斯坦对量子力学那样)?还是用错了适用范围?

拳击类竞技项目有一个看法,那就是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对于一个已经承认的理论,最好的方法不是单纯的反对,而提出自己更好的理论。就像爱氏理论之于牛顿的理论一样。

谁来给我解释,搞懂了也要反对是什么状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5534.html

上一篇:英文歌:Waiting for Forever(外一)
下一篇:忍不住跟本科生谈了人生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2 刘山亮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