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唯有写作最难教

已有 2721 次阅读 2018-12-16 10:4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其实对科学网上的SCI论文修饰公司和个人是心存敬意的。

因为我认为导师能教给研究生的东西,主要是思想和方法上的指导。在写作方面几乎无能为力。

尤其是很多学生写出来的东西简直是没法修改,能让导师气得吐血。因为这既有知识背景问题,也有阅读论文多少问题,还有写作技巧和一般文法问题。只有一般文法问题可修改,其他的问题除非重起炉灶(也就是重写)不可,而且也不可能一下子得到提高。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写作是通过阅读学会的,是可以无师自通的。但是阅读SCI论文写作技巧的书,可以提高自觉性,避免从多次试错中学习基本的规范和修正常见错误。

我的《英语阅读理解、科技英语翻译和SCI论文写作技巧》出版,其中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导师能推荐给学生,让研究生能知道SCI论文写作规范和技巧,提高写作自觉性,了解英语写作的门径,能够一出手就写出象样的SCI论文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1811.html

上一篇:测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下一篇:年底收到诈骗短信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3 郑永军 虞左俊 王德华 张叔勇 杨正瓴 吴斌 郭景涛 姬扬 梁洪泽 蔡宁 刘光银 周洲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