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双重胁迫减缓进化

已有 1520 次阅读 2018-12-8 20:3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马克斯·普朗克进化生物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一旦细菌暴露于两种胁迫因素而不是一种胁迫因素之下,它们适应环境的速度就更慢,效率也更低。

一旦这两种胁迫因素都影响细菌,并且细菌必须同时对抗捕食者和抗生素,就会发生其他突变。这导致细菌对捕食者的保护和对抗生素的耐药性进化的更慢和更低效。

如果细菌还必须抵御捕食者,那么对抗生素的耐药性就进化得更慢。


Double the stress slows down evolutio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2/181207112730.htm


  1. Teppo Hiltunen, Johannes Cairns, Jens Frickel, Matti Jalasvuori, Jouni Laakso, Veijo Kaitala, Sven Künzel, Emre Karakoc, Lutz Becks. Dual-stressor selection alters eco-evolutionary dynamics in experimental communities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2018; 2 (12): 1974 DOI: 10.1038/s41559-018-070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0576.html

上一篇:茉莉酸也参与气孔的快速闭合
下一篇:分子水平透视蜘蛛丝——自然界中最坚韧的纤维
收藏 IP: 150.255.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