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微塑料污染无处不在。人类粪便中首次发现了微塑料

已有 2544 次阅读 2018-10-23 22: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在人类粪便中首次发现了微塑料,这表明它们可能广泛存在于我们的食物链中。

微塑料为尺寸小于5毫米微小的塑料颗粒,通常由污染海洋的(如塑料瓶和塑料袋)等大塑料裂解产生。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估计有150万吨塑料漂浮在世界的海洋,每年新增8万吨进入海洋。

以前的研究发现,在鱼、啤酒、瓶装水和土壤中以及空气中都存在微塑料。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尤其是胃肠疾病患者,”施沃布尔说。”在动物研究中最高的塑料浓度已在肠道中发现,最小的微颗粒能够进入血液,淋巴系统甚至可能达到肝脏。”


Microplastics found in human stools, research finds

https://edition.cnn.com/2018/10/23/health/microplastics-human-stool-pollution-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2463.html

上一篇:热水浴可以像体育锻炼一样改善抑郁
下一篇:美国密歇根州Framkenmuth的德国小镇照片(上)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