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量子力学的多世界解释为什么有许多问题?

已有 3463 次阅读 2018-10-22 22:0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物理学家休·埃弗莱特1957年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博士论文提出量子力学的多世界解释(many-worlds interpretation of quantum mechanics)。多世界解释与多元宇宙假说不同。

多世界解释(many-worlds interpretation,MWI)表明我们生活在一个近乎无限的宇宙中,所有宇宙都叠加在同一个物理空间中,但是相互孤立,并且独立地进化。在许多宇宙中,存在着你和我的复制品,它们几乎没有区别,却引领着其他生命。

宇宙随着每次测量而分裂成多个实相的想法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流行的解决量子力学之谜的方案。但是这个“多世界的解释”是不连贯的,菲利普·鲍尔(Philip Ball)在他的新书《超越怪异(Beyond Weird)》的摘录中这样认为。


Why the Many-Worlds Interpretation Has Many Problems

https://www.quantamagazine.org/why-the-many-worlds-interpretation-of-quantum-mechanics-has-many-problems-20181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2307.html

上一篇:做噩梦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超星系团让我们一窥宇宙的过去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