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徐国琦:一流大学必须是开放的大学

已有 1210 次阅读 2018-10-20 22:4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历史学者徐国琦(本网黄安年教授的同行和晚辈)在《边缘人偶记》中说:近年来国内大学纷纷以建立国际一流大学为己任,的确,从硬件看,许多大学已经相当好了。但从软件看,则距世界一流大学甚远。一流大学必须是开放的大学,许多美国大学图书馆为了吸引校外学者利用其珍藏,甚至提供旅费。……但中国的所谓一流大学,很少有这种开放的胸怀。校外学者想看其珍藏,可谓难上加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1938.html

上一篇:轻音乐:Endless
下一篇:科学家喜欢打赌?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1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