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热带森林生态如此多样?

已有 1523 次阅读 2018-10-16 19:2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利用高分辨率卫星成像技术,来自布朗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关于为什么热带森林生态如此多样的一个古老问题的新线索。

在研究一种常见的热带树种——Handroanthus guayacan的10年中,他们发现,树种数量增加的主要地点是树种稀少的地方,而不是树种普遍多的地方。

“生活在巴拿马面积不大于几个足球场的树种比墨西哥北部所有北美地区加起来还要多,”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布朗大学的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助理教授吉姆·凯勒说。这种多样性是如何产生的,以及为什么它随着时间而持续,这是一个悖论,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向博物学者或自然主义者提出挑战。”

凯尔纳说:“这项研究的主要结论是,在种群增长方面存在着‘负反馈’('negative feedback' )。”这抑制了物种普遍存在的地方的种群增长。

这些发现证实了上世纪70年代的预测,认为热带森林是多样化的,因为天敌控制着种群。布朗环境与社会研究所(Institute at Brown for Environment and Society)的凯尔纳说,天敌可能是食种子者、食草动物或病原体。


Why tropical forests are so ecologically divers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15164220.htm


  1. James R. Kellner, Stephen P. Hubbell. Density-dependent adult recruitment in a low-density tropical tree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18; 201800353 DOI: 10.1073/pnas.18003531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1172.html

上一篇:HEIP1调控水稻减数分裂过程中的交叉形成
下一篇:哺乳动物进化得不够快,无法逃脱当前的灭绝危机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2 陈楷翰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