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的两个看点

已有 8421 次阅读 2018-10-3 21:2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一、George P. Smith 从哥伦比亚的密苏里堪萨斯大学的生物化学教职上退休,没有什么故事。

Gregory P. Winter 是剑桥大学的生物化学研究者,他是几家公司的创始人,其中包括一个商业化炎症药物Humira的公司,这是基于他的诺贝尔获奖研究的公司。去年,Humira的销售额是184亿美元。


二、Frances Arnold 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定向进化。一些科学家认为她的方法“反科学”,她告诉Slate,“他们可能会说‘这不是科学’或者‘绅士不会做随机诱变’。”但是我不是科学家,也不是绅士,所以一点也不困扰我。我一路笑到银行,因为它行得通。”(注:她是化学工程师)。

Frances Arnold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孩子们给他外号为“嬉皮士妈妈(hippie mom)”。

阿诺德利用进化来重写生物学,致力于理解在实验室中定向进化创造新分子和生物的过程,包括用于生产燃料和化学物质的催化剂,这些燃料和化学物质最终可以取代导致污染的物质。

阿诺德被誉为“定向进化”方法的先驱,用于“开发生物和生产可再生燃料和化学产品”。当她谈到自己的科学事业时,作为60年代和70年代参加过抗议活动的阿诺德说:“我那时不知道我会成为一名科学家。”

“我想用化学来解决人类的问题,“她谈到自己的工作时说。“30年前下定决心……而且我从未停止过。”


'I’m Not a Scientist, and I’m Not a Gentleman.' Frances Arnold Is the Fifth Woman to Win the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http://fortune.com/2018/10/03/chemistry-nobel-2018-frances-arnold-directed-evolution/

Frances Arnold's directed evolution

https://www.aaas.org/frances-arnolds-directed-evolution

Professor Sir Greg Winter wins the 2018 Nobel Prize in ...

www.cam.ac.uk › Research › News




2018年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38665.html

上一篇: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颁给什么样的工作?其意义何在?
下一篇:揭示防止复制的DNA被降解的机理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11 郑永军 刘全慧 戴德昌 李剑超 黄永义 刘山亮 高友鹤 王毅翔 王庆浩 liyou1983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