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酒喝得越多,吃得就越多?

已有 3517 次阅读 2018-8-17 21: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个最简单的解释,为什么我们吃更多是因为喝酒是酒精降低了我们的抑制。

“研究表明,人们在吃饭时喝酒会吃得更多,或者在饭前喝过酒也会如此,”注册营养师Ginger Hultin说。

他说,除了降低我们的防御能力外,有证据表明酒精能影响与饱腹感有关的荷尔蒙。例如,酒精可能会抑制瘦素的作用,瘦素是一种抑制食欲的激素,而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是一种抑制食物摄入的激素,她解释道。

可能还有其他机制在起作用。一些研究表明,酒精可以刺激大脑下丘脑的神经细胞,从而增加食欲。根据一项研究,大脑中的神经元通常被实际饥饿激活,引起强烈的饥饿感,也可以通过酒精激活。

酒精还可以降低血糖,这会导致我们渴望糖和碳水化合物。赫尔廷说,饮酒会损害肝脏释放适量的糖原或储存的葡萄糖进入血液中以保持血糖水平稳定的能力。


Why does alcohol give you the munchies?

https://edition.cnn.com/2018/08/17/health/why-alcohol-causes-munchies-food-drayer/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9767.html

上一篇: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与减少寿命有关
下一篇:英文歌曲集锦之三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