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与减少寿命有关

已有 4513 次阅读 2018-8-17 20:5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15400人的数据分析发现,死亡率与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呈U型关系。研究发现,寿命最长的人往往是那些从碳水化合物中摄取能量的50到55%的人。在50岁的时候,这样的人可以再活33年。这比那些从碳水化合物中获得70%或更多能量的人长了一年,比人们从碳水化合物中摄入的热量不足30%的时间长了四年。

在数据中,他们发现当人们用碳水化合物代替肉,比如羔羊肉、猪肉、牛肉和鸡肉——典型的欧洲和美国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他们的死亡率增加了。

但相反的是,那些食用植物性蛋白质和脂肪来源的人,比如豆类、蔬菜和坚果。“你越是以植物为基础的脂肪和蛋白质代替碳水化合物,风险就越低,”Seidelmann说。

研究小组认为,低碳水化合物、高肉类饮食的死亡率增加是由于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动物蛋白质和脂肪对人体炎症和氧化应激系统的有害影响。

Seidelmann说:“如果你选择一种非常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作为减肥的方式,或者作为一种饮食模式,那么你必须注意用更多的植物性食物代替碳水化合物。”


Eating a low-carb diet may shorten your life – unless you go vegan too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176933-eating-a-low-carb-diet-may-shorten-your-life-unless-you-go-vegan-too/

Low and high carb diets increase risk of early death, study finds

https://edition.cnn.com/2018/08/17/health/low-carb-high-carbohydrate-diet-risk-of-death-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9765.html

上一篇:千万不要戴隐形眼镜睡觉
下一篇:为什么酒喝得越多,吃得就越多?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