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揭开DNA复制的关键控制机制

已有 2446 次阅读 2018-8-17 08:1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家揭开DNA复制的关键控制机制


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DNA复制的关键控制机制,这有助于更好地理解细胞如何保持遗传信息以预防疾病或癌症。
该研究小组于七月在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的旗舰刊物EMBO期刊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DNA复制起始于许多不同的位置,被称为复制起源,”作者Hisao Masukata说,他是大阪大学研究生院生物系教授。
为了确保细胞遗传蓝图的忠实复制,复制开始于明显不同的时间和位置。每个细胞的遗传物质被排列成特定的“文件”,称为染色体。标记这些文件的“标签”被称为端粒——它们有助于确保DNA序列以正确的顺序和正确的时间开始和结束。
这种时空控制的机制尚不清楚,但研究小组怀疑可以通过更仔细地检查端粒来找到答案。

研究者通过使用不同颜色的荧光蛋白来观察内部区域和端粒。他们使用显微镜跟踪它们的运动,因为在活细胞的复制过程中,内部区域与端粒相关联。
他们看到TAZ1和它的合作伙伴将内部区域拉到端粒上,就像一个纸夹来防止纸自由移动。
他指出,复制起始点——复制起始的位置——只在细胞周期的开始阶段被连接到端粒。目前还不清楚拴系如何受细胞周期的调控。
通过更好地理解细胞复制的复杂过程,包括复制特定的遗传信息的时间和方式,科学家可能能够告知未来研究细胞如何保持遗传信息以预防疾病或癌症。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理解[ DNA复制组织]的原理和意义。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端粒对于整个染色体区域的结构和功能的重要性,“马素卡塔说。由于端粒在大多数生物体中是必需的和高度保守的,它们在染色体结构和功能的各个层次中可能扮演许多重要的角色。


Scientists uncover key control mechanism of DNA replication

Key mechanism of DNA replication discovered -- …

Researchers discover key mechanism of DNA replication

Scientists uncover key control mechanism of DNA replication


Shiho Ogawa, Sayuri Kido, Tetsuya Handa, Hidesato Ogawa, Haruhiko Asakawa, Tatsuro S Takahashi, Takuro Nakagawa, Yasushi Hiraoka, Hisao Masukata. Shelterin promotes tethering of late replication origins to telomeres for replication‐ iming control. The EMBO Journal, 2018; 37 (15): e98997 DOI: 10.15252/embj.20189899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9637.html

上一篇:研究证实,男性减肥比女性更容易
下一篇:减肥后多食用蛋白质可减少脂肪肝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