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双一流”建设易如反掌

已有 2720 次阅读 2017-9-23 08:3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似乎易如反掌,不外是死命砸钱,外挖人才及互挖人才,然后是每个人才订立SCI文章和基金完成指标而已,砸得钱多了,自然会有文章和获奖的提升,有何难哉?

         根本不需要什么大学理念,也不需要什么创新环境,又不是要培养诺奖得主。拼得只是大学排行榜和专业排行榜上的排名而已,而这也并非独门买卖,这家排不到前面,有那家;那家也排不上,大学自己来排;无非就是个排行榜而已,谁都能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77357.html

上一篇:科学家发现无脑的水母能睡觉
下一篇:研究揭示转座因子跳跃基因如何准备跳跃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8 史晓雷 黄荣彬 彭渤 鲍博 王毅翔 张亮生 刘建彬 张能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