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交会对接技术获15项国家专利

已有 4157 次阅读 2011-11-23 10:54 |个人分类:专利情报|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天宫一号, 神舟八号, 交会对接, 国家专利

      中新网上海11月22日消息[1],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此间为圆满完成中国载人航天首次交会对接任务的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颁发专利证书。据悉,2011年11月14日晚,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实现第二次交会对接。仪式上,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申请的飞行器对接装置、空间对接缓冲机构试验台等15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专利证书。专利权代表人——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第805所所长高松涛表示,对接机构是实现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核心产品,也是实现后续空间站工程的基础。
     利用CNIPR中外专利数据库平台[2]检索,以及其它的检索平台,均没有检索到相关专利。
    
      笔者认为,这些重要的专利属于国防专利。国防专利授权后,在《国防专利内部通报》刊登相关内容,《国防专利内部通报》属于国家秘密文件,其知悉范围由国防专利机构确定。所以,一般的人员很难知晓。
   
    
 
 
 
 
 
 
 
参考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510852.html

上一篇: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下一篇:迈入有核时代--热烈庆祝第2篇论文录用
收藏 IP: 218.3.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