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2011年诺贝尔奖

已有 4814 次阅读 2011-10-3 19:12 |个人分类:诺贝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诺贝尔奖, 加拿大, 免疫系统, 美国科学家, 卢森堡

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奖
 
      美国科学家比尤特勒(Bruce A. Beutler)和卢森堡科学家霍夫曼(Jules A. Hoffmann)“先天性免疫系统的活性作用方面的发现”,
      加拿大科学家斯坦曼(Ralph M. Steinman) “树状细胞及其在适应性免疫系统方面作用的发现”。
 
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美国科学家萨尔·波尔马特(Saul Perlmutter)、美国-澳大利亚科学家布莱恩·施密特(Brian P. Schmidt)和美国科学家亚当·里斯(Adam G. Riess)获奖。获奖原因是他们“通过观测超新星发现宇宙的加速扩张”。
 
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
    色列科学家丹尼尔·舍特曼(Daniel Shechtman)获奖,获奖理由是“发现准晶体”。


2011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492966.html

上一篇:《科技信息检索与利用》-- 京江学院
下一篇:镇江博物馆
收藏 IP: 222.186.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