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基于本体的Folksonomy改进研究进展

已有 1836 次阅读 2017-10-19 15:31 |个人分类:发表论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图书馆, 信息, 情报, 本体, Folksonomy

(本文发表于《图书情报研究》2017年第3期P83-89

【摘  要】  Folksonomy是一种自底向上、用户可以自由参与的分类方法,但随着标签数量的不断增加,Folksonomy的进一步发展受到制约。通过对Folksonomy的概述以及对其改进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介绍,着重从提取Folksonomy中的本体、扩展Folksonomy的语义关系、融合Folksonomy与本体三个维度分析本体在Folksonomy改进研究中发挥的作用。在总结国内外基于本体的Folksonomy 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对未来基于本体的Folksonomy研究方向提出建议:注重自然语言聚类与协作标签系统的作用,关注计算机技术与标签本体构建的结合,尝试外部本体词表的引入,拓展Folksonomy的应用范围。


【关键词】 Folksonomy本体标签改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081559.html

上一篇:国外科研数据管理研究综述
下一篇:京津冀产学研专利合作网络时空演化研究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