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国外科研数据管理研究综述

已有 2810 次阅读 2017-10-13 08:41 |个人分类:发表论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数据, 数据管理, 数据科学, 科研数据, 开放数据

(本文发表于《情报理论与实践》2017年第10期P130-134)

摘要:[目的/意义]深入探析国外科研数据管理研究热点,能够为我国科研数据管理提供更为清晰的发展规划和更具针对性的建议。[方法/过程]通过网络调研和文献调研对国外科研数据管理的文献进行概念辨析和热点探讨。[结果/结论]国外科研数据管理研究热点主要集中在数据生命周期理论和科研数据管理服务。文章从科研数据管理政策、数据生命周期理论和科研数据管理服务体系构建3个角度提出我国开展科研数据管理活动的对策建议。

关键词:数据科学;科研数据;数据管理;开放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080578.html

上一篇:2017华夏阅读论坛 | 书评馆员培训与全民阅读立法促进研讨会
下一篇:基于本体的Folksonomy改进研究进展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