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培训班”

已有 2631 次阅读 2016-10-25 20:03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学, 教育, 江苏, 培训, 师范

    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图书馆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的“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培训班”于2016年10月25日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广东省、江苏省的20余所高校的近30名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大会报告和课堂授课两部分组成,大会报告分别是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章平教授的《拓展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领域——江苏大学图书馆的探索》和张晓阳副馆长的《江苏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创新探索》。卢章平馆长从拓展服务的保障条件、拓展服务的实践案例和取得成效与几点体会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江苏大学图书馆拓展服务的先进理念和实践案例。张晓阳馆长重点介绍了江苏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的发展历程、工作思路、实践探索以及成效与不足。

     课堂授课部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理论授课与实践案例相结合。主要包括镇江亿百特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罗敏总经理的《高校图书馆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探索》、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宋新平博士的《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需求及服务》、镇江亿百特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刘桂锋博士的《专利分析报告的撰写及案例实训》、江苏大学科技查新站主任程玉梅的《科技查新委托书撰写要点》、江苏大学图书馆李明娟博士的《文献检索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李杰博士的《知识图谱工具在学科服务中的应用案例》。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涉及学科服务、社会服务、延伸服务、竞争情报、专利分析、科技查新、翻转课堂、知识图谱等内容。形式新颖,既有大会报告、课堂授课,也有小组交流、实践考察、现场参观。同行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收获良多,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启发思考,回到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分享、交流了各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成功经验,探讨了新形势下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方式与机制,对提高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010828.html

上一篇:科技信息机构企业竞争情报服务的障碍因素探析--组织核心能力视角
下一篇:学前儿童绘本重复阅读的眼动研究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2 李秀英 徐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