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tj 看看海、观观天

博文

C20C会议因冰岛火山爆发而推迟

已有 4152 次阅读 2010-4-17 16: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的一座火山14日喷发,火山灰冲上1.1万米高空,令欧洲空中交通陷入瘫痪。即将于下周一在大气所举行的CLIVAR C20C会议,也因此而被迫推迟:

www.lasg.ac.cn/c20c

http://www.lasg.ac.cn/Sylm/2010/4/x6qnrockyi.htm

16日中午,Chirs从英国发来消息,告知其航班取消;随后,Fred等从意大利、法国等也分别发来消息,告知其航班取消。欧洲航班取消的影响显然不是局地的,自澳洲飞北京的航班也被告知可能难以起飞。唯一不受影响的是来自美国的航班。Andy在登机前一个多小时发来消息,问会议能否按期举行。Chirs一直在做努力,先是把伦敦到北京的航班,改为从芬兰赫尔辛基到北京,紧接着在该航班取消后,又和我联系能否利用英国气象局的网络会议系统和IAP连接、举行视频国际会议。最后的放弃决定在今天凌晨做出,在得知来自欧洲的十余名代表都不能按期与会之后,Chirs和在美国的JIM紧急电话沟通,认为在目前的会议代表缺席半数以上、特别是来自欧洲的分会讨论召集人均缺席的情况下,将会期延期是唯一选择,我随即对这一建议表示支持,并紧急让JENNY向所有会议代表发出会议延期通知。同时,对少数已经启程前往北京、或者已经到达北京的来自美国、澳洲和南非的与会代表,欢迎他们到IAP LASG做学术访问、并做报告。处理完上述事宜,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JENNY则是手机整夜未关、随时和国外的代表保持联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0-313083.html

上一篇:京城遭遇沙尘暴
下一篇:国内大气科学类期刊的H-index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