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tj 看看海、观观天

博文

ECMWF印象

已有 6734 次阅读 2008-5-16 01: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在圈内可谓大名顶顶,全世界的中期天气预报就看它的了。春天来英国的时候,因为时间关系,乘车从ECMWF门口匆匆而过,罗总还为此而感到惋惜。这次借参加WROLD CLIMATE MODEL SUMMIT的机会,再到EC,却发现这原来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没有IAP的大塔分部大。应该说ECMWF的CAMPUS之小所给我的冲击,就和此前在汉堡见到MPI的小办公楼所给我的冲击很是相似,那是我认为MPI的小楼只是临时储存东西的地方。庙小未必无菩萨,朋友在EC工作的小小一层楼,竟然集中了国际上同化领域近10位权威。

我们国内的科研和业务单位,许多或许具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但却没有一流的研究水平。努力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0-25405.html

上一篇:从小处看精神:纪念刘东生院士
下一篇:从LONDON到ZURICH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