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园厚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there 计算语言学博士 希望在这里留下学术的足迹

博文

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怎么办——人行道与右转不应同时亮绿灯

已有 6509 次阅读 2018-6-23 21:55 |个人分类:Els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概是两年前,学校附近的几个路口红绿灯的逻辑修改了。人行道与右转同时亮,使得右转车辆与行人抢道,既危险,又拥堵。之前好好的红绿灯时间,为什么要修改呢?

无独有偶,北京的一位老师来访,说起五道口的红绿灯,天天堵,也是这个问题。人行道与右转同时绿,这好像默认了右转车辆可以转弯,但行人要直行,两者打架不可避免。

其实早在2014年,就有人在网上发帖质疑了,http://tieba.baidu.com/p/2799931569。

 4c508b13632762d0cbdd98d9a2ec08fa503dc635.jpg

这让人觉得很奇怪,因为不论是之前,还是在很多国家,这都是很容易解决的问题,人行道与右转不可能同时绿的。希望交管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解决安全与效率问题,非常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14-1120525.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高质量地完成本科毕业论文
下一篇:该怎么形容你——这么热的天
收藏 IP: 223.65.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