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杂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震洪 原创博文, 真情流露。引用请注明作者出处。w_zhenhong@126.com

博文

七绝@到福州

已有 2206 次阅读 2018-4-8 09:14 |个人分类:作品|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七绝@到福州

(王震洪,201847日)

 

42日,中国生态学会流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会议在福州召开。夏军院士、著名学者陈家宽教授、中科院前分院王庆礼院长、诸位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学生参会,盛况空前。各位参会者从流域生态学理论、流域生态模型、流域生态系统管理、流域生态文明进行了热烈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

                               长江别后闽江秀,流域春来看不够。

                 活水边清飞燕捷,新题旧问现今谋。

 

(二)

福州福满花千柳,怡厦今春卷满楼。

   师弟登封心气足,水经释理也风流。

 

                (三)

曾闻他乡滨与汲,南来合作数不知。

先生学问才高处,忽见仙人竹磬池。

 


 

闽江: 福建省最大独流入海河流。发源于福建、江西交界的建宁县均口镇。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主要支流在南平市附近汇合后称闽江。穿过沿海山脉至福州市注入东海。全长562千米,流域面积60,992平方公里,约占福建全省面积的一半。

怡厦:是参会委员在福州入住的怡山大厦。

师弟:老师和学生;这次参会的代表不少,老师学生一起参加研讨。

水经:《水经注》是古代中国地理名著,共四十卷。作者是北魏晚期的郦道元。《水经注》详细记载了一千多条大小河流及有关的历史遗迹、人物掌故、神话传说等,是中国古代最全面、最系统的综合性地理著作。该书还记录了不少碑刻墨迹和渔歌民谣,文笔绚烂,语言清丽,具有较高的文学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02-1107960.html

上一篇:关中茯茶小镇
下一篇:游周至县三首
收藏 IP: 124.115.231.*| 热度|

2 钟炳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