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素真相在中国 Artemisinin Truth in China (ATC)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sliu 既然有真相,就要去追寻!

博文

如何纪念开博两周年

已有 3091 次阅读 2012-1-3 17: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纪念, 青蒿素, 疟疾, 523, 中国


    到今年的125日这个博客开通两周年了!如何纪念一下呢?

 

    这个博客开通时间比屠呦呦获得美国奖项的时间要早一年多终于有很多学者、评论家、媒体人、社会人知道了这个博客不是屠呦呦获奖后才开的,知道了523与一个人争议了40多年的青蒿素,为众多人在20119月份期间 “欢呼”的“美国诺贝尔奖”留下了理性的注脚,这是值得纪念的。

 

    很多人可能不愿意听到或者看到“真相”这两字?真相这两字让很多人想起道德败坏,想起了打假的和被打的人,想起了现存的学术腐败,想起了发生在中国的文革,想起了国人还难以获得的诺贝尔科学奖项;也还有一些人寄希望外国奖项来终结争议或者给发生在中国的历史下结论。想知道的是,阅览本博客的中外学者或者以科学名义阅读博客的人也是这样想的吗?如果想法也如此,为能读写中文人而在题目中取消这两字如何?是纪念,还是进步或者倒退,还是能改变“劣根”性?

 

   为什么说在新年里要做的更好,应该告诉大家的是,在这个博客两周年纪念日前夕,至少还会有两篇博文登载在此。让理性思考和有根有据的历史在网络上永久留存,能有机会被大家阅读到,这不仅是在享受科学技术进步的成果,也是对新中国抗疟新药研究成果的一种纪念形式。这不是个人之争,这是科学之理,这是新中国的科技发展历程,任何试图以唯一个人来标注和代表中国青蒿素成就和发明的做法,都将在本博客里所展示的历史记录面前沉思、深思。这也是本博客两周年的纪念!

 

    在本博客两周年之后(即2012125日后),任何愿意提供原始资料、署名或者不愿意署名的人都可以把文件扫描资料和自己的观点(以原始文件、资料为依据)发送到 actstopmalaria@gmail.com ,本博客将把博文发表扩展到523项目和抗疟新药研究之外的科技人员、学者和有兴趣这一历史的人员,不希望中国523项目中的青蒿素发现和发明成为一个永远没有结论的探案故事。这是为了更多年后的纪念。

 

    2012年是中国523项目开展45周年的纪念,中国的青蒿素,特别是当今为挽救全球患者生命做出中国贡献的青蒿素类复方药物,是源于523项目的成就和全体参与抗疟新药研发的科技人员的功勋。为了记忆而纪念这个博客开通两周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469-525107.html

上一篇:2012年要做的更好
下一篇:从临床疗效和毒性分析:北京中药所的青蒿素II不是真正的青蒿素
收藏 IP: 222.131.3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