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y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yy 理学博士,教授,从事生态学、植物系统与进化研究

博文

中国人基本没有什么理由对朝鲜这样的国家也敌视

已有 4660 次阅读 2016-6-29 21:25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社会主义, 中国人, 人民解放军, 朝鲜人民, 中国解放

   

朝鲜这个国家是一个小国,她近靠我国的东北吉林省,就隔着一条江,这个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在中国的抗日战争中,朝鲜人民英勇地投身到我国的这场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残酷斗争中,多少八路军等抗日武装的官兵是朝鲜过来的。记得那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吗?那雄伟、气势恢宏的旋律就是从朝鲜进入中国投身抗战的八路军郑律成同志作曲的,还有许多在前线战斗的官兵们。

     中国解放了,建立了社会主义国家,朝鲜人民也建立了社会主义国家,两个兄弟,携手前进,意气风发、满怀豪情。在朝鲜人民争取祖国统一的过程中,与南方的韩军进行了一些边界的对抗,而此时,美国为了帮助台湾国民党稳住阵脚,阻拦当时我党已经做好的武力解放台湾的计划,借此机会,杜鲁门下令,全线进攻朝鲜,由于美军、韩军和其他多国组成的联合军队大举猛烈进攻,把力量相对单薄的朝鲜军民逼到了我国边境一带了。而且已经对我国境内边境一带进行了飞机的轰炸攻击,造成我国人员与财产的损失。此时,如果中国不出兵,则很快社会主义的朝鲜就会被摧毁,全朝鲜半岛都是韩军和美军的,金日成等只能上山打游击了。可能还面临被俘的可能。那么中国的工厂、农村、城市以后就直接面对着韩国、美军的远程和近程大炮和后来的导弹,只要一打就到。而且当时部分大国已经具备短程、中程导弹,而与导弹类似的长距离攻击的大型火箭炮性能和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东北这几个省的各项工作都无法安心进行。尤其是最近的吉林省和辽宁省,一旦攻击,躲避都很困难。北京也会受到了最近的攻击了。因为一旦北朝鲜被占领,导弹的架设与发射可以近700多公里达到,那么,到达的速度提高很多,即攻击的破坏性很大。躲避成为问题。平时无法安心和正常的工作。按照短程或中短程导弹的发射及进入平均速度推进计算,如果少了这么多距离,则我国从卫星探测,方位及通知躲避等大约可以多15分钟这样,这是极其宝贵的时间。而且有可能做好拦截的准备。而且主要是东三省的威胁最为直接。因此,毛主席和党中央下令一定要参战,保住朝鲜就是保住中国,因此,称之为:保家卫国。

      在那2年多的艰苦、激烈的战斗中,我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尤其是我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力量和攻势强大,战略、战术巧妙,很快把入侵的联合军队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以南,而且还攻占了汉城等地。后来形成了相互往来推进、后退的对阵和消灭敌方力量的战斗状态。迫使美国和韩国等不得不最后签字停战。以三八线为界,北面是朝鲜的,南面是韩国的,恢复到朝鲜战争以前的状态。因而把美军和韩军等企图全面摧毁北朝鲜政府和占领全境,直接威胁中国,甚至见机可以作为跳板入侵东北等地的目的给挫败了。这就是中国参战的伟大胜利。当然也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威风和志气,从那以后,西方列强国家再不敢小看中国人了。其意义尤为的深远。

   朝鲜战争之后,朝鲜作为中国在东北部的重要战略屏障作用长期地发挥着作用,直到现在。才能使得我国在解放后的60多年里能够安心地在各地进行着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中朝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和后来的几代领导人和人民之间都保持着很友好的交往,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都保持着互助互惠的相互帮助的关系。

而近几年来,部分人拿朝鲜要搞核武器为借口,大肆地攻击朝鲜,对其国家进行了诽谤,甚至挑拨我国政府和民众与朝鲜政府和人民的友好关系。这是很错误的。不知朝鲜发展核武器是否真的错了。因为韩国是可以由美国提供核武的,那么中国可以给朝鲜提供吗?假如不能的话,为了防止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再次入侵,那么他们进行卫国的国防建设怎么错了呢?只不过,我国根据限制核武器的一些条约也参与了半岛无核化的协调工作。那是尽一些国际的义务。我们认为朝鲜无核也能保住其国家的,但是那是要靠其他国家的支持吧。

那些人动不动就说什么人家是金家王朝等,那是人家国家国民的选择,广大的朝鲜人民对他们的领袖感恩,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和拥戴他们的领袖。其实,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只要有凝聚力,能够带领国家走向秩序化、稳定、较为富裕、文明与兴旺,不管是不是其后代继续当政,都是最好的选择。比那些形式上看似轮流当政,其实各派争斗,到处打斗,少数人为了自己当上头,鼓动支持者上街与对方对打,把国家搞得一片混乱的要好很多的。比如古巴也是他们家族的人继续主政,还有英国、比利时等等王室都是那样的,国民很欢迎和拥护啊。难不成那些说风凉话的,你想去朝鲜当一下主席吧?可是人民不欢迎的。不要找借口去干涉人家的内政,你们为何不去干涉古巴的内政呢?不去干涉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国王世袭制的内政呢?

朝鲜从近代以来,从来不对中国进行过任何的攻击和侵略行为,没有对中国的南海进行过一点的占领,甚至连去逛一下都没去过呢。从不把飞机派到我国的境内侦察和袭扰,没有打过一炮。现在有人说,你看他们要把大炮朝向我们了,假如如此的话,那是国内有很多人在长期地造谣攻击朝鲜,为了防备,做点动作也是必须的。你不打人家,人家会打你吗?人家一直坚持着社会主义的道路,可能有时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方式还不甚理解,偶尔有些语言评论会听起来不舒服。但是朝鲜人民心里还是保持着与中国人民的深厚友情的。

有人最近又放出话说朝鲜在用高级技术伪造人民币和美元呢。你信吗?就是伪造了,那也是主要想对美国进行金融的干扰而已。但是,其实,由于朝鲜长期被限制和制裁着,货币很难与国际相融通,他们造这些能投放到哪里去呢?基本就不能起作用的。你还想着放在他本国用吗?那就与其自己的货币一样的作用了。因此,对中国和美国的金融市场造起不到什么影响作用的。

朝鲜这个国家是一个小国,他们的人民是善良、勤劳的,多次受到其他国家的入侵,曾饱受苦难。但是他们不畏强权,英勇抗击。他们对中国友好,他们不侵略其他国家,只是保家卫国。他们在长期的受到经济封锁的过程中,经济上曾多次遇到困难,但是他们的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建设祖国。这种好的精神我们曾经有过,现在要继续保持的。

让我们继续在各方面保持与这个友好邻邦的关系,互相帮助、理解和支持,就像我们与隔着大洋的古巴那样,保持这种原来老朋友的关系。你看,连美国都主动与古巴搞好关系了。中朝经过那么多艰苦奋斗的时代过来的友情有何理由淡化呢?与朝鲜发展和保持好友谊,也不影响我们与英国、美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等国的友好关系的。当然国家之间的关系必须建立在互不干涉内政,互不侵犯的原则基础上,这样,各国之间互通有无,互惠互利,求同存异,在大方向上保持一致就可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32-987572.html

上一篇:高校的科学研究是培养人才的非常重要的途径
下一篇:欣赏高水平、精美的朝鲜舞蹈
收藏 IP: 219.133.201.*| 热度|

5 陈桂华 赵建民 王林平 文克玲 刘利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