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关于匿名攻击的思考与建议

已有 5591 次阅读 2015-5-9 19:33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批评, 实名, 攻击, 自信, 匿名

关于匿名攻击的思考与建议 /陈儒军

   昨天晚上匿名评论引发实名博主之间的纠纷我正好见证了。晚上有事儿回来,登录科学网正好发现几条热门博文都是关于纠纷的事儿。作为科学网在科学网开博近7年的老博主,我觉得匿名评论的攻击问题与博主对待匿名评论的方式有很大关系。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一些博主粗暴对待匿名用户评论是导致匿名攻击的主要原因,一味谴责匿名评论者也有失公允。 我经常发现一些现象:

1. 有的博主随意删除匿名用户,甚至实名用户的评论。

2. 有的博主针对自己不喜欢的评论,随意贬低和挖苦匿名用户。

3. 有的博主对不喜欢的匿名用户设置黑名单,有的匿名用户刚开始仅仅是善意批评就被拉入黑名单。

4. 有的博主将不喜欢的博主拉入黑名单,同时批评对方。

5. 有的博主对一些善意批评任意辱骂。

   像我这种实名博主都遭受过被其他博主拉入黑名单和删除花费心血写的评论的遭遇,更不用说匿名用户了。最近,我就被多次鼓吹大家理性批评、写多篇博文批评多名博主博文问题的吴博主拉入黑名单。删除用户评论、搞黑名单是一种很专横行为,容易导致批评者的反感和攻击。我发现被攻击的不少博主存在粗暴对待批评的行为。不删除匿名用户评论者,却极少受到攻击。

   因此,我认为科学网的博主们也要反思和吸取教训。千万不要图一时之快删除评论和搞黑名单。我们要从心里尊重每一位对手,不要封杀对手的言论。 去年我写的一篇博文受到很多非议,实名和匿名的都有,我也没有删除任何评论。正所谓抛砖引玉,有批评其实是好事。君子坦荡荡;为人不做亏心事,对批评有什么可怕的。如果别人发现了我的不足和错误,更有利于我提高自己。我为什么要去搞黑名单,搞封杀呢? 只有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才会去干这种事儿。做人自信,做事自信,对批评更要有自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88831.html

上一篇:公布IP地址可能无法核实用户身份
下一篇:黑客入侵科学网 博主信息可能全被泄露
收藏 IP: 113.240.11.*| 热度|

29 蔡小宁 叶春浓 姚小鸥 戴德昌 张德元 孙友甫 吕喆 陈楷翰 董焱章 邢志忠 张文军 蒋永华 张忆文 王小平 鲍博 icgwang zhujt2005 好象 Jeason540 yunmu zhucele woodzen hnw48 jiareng qzw wqhwqh333 bridgeneer crossing changt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