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教授也疯狂 累犯低级错误的李世春

已有 6428 次阅读 2015-2-26 10:18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专家, 教授, 石油, 砖家, 李世春

   话说隔行如隔山,专家离开了本行就成了砖家。

科学网博主、中国石油大学李世春教授就是这样的砖家。这个搞工程材料的教授喜欢到各行各业指点江山,累犯低级错误而不知,真是令人汗颜。

   最近,据说微软在中国解雇了9000人,李世春教授又出来指点江山了。指点内容如下:

“把微软裁员的9000人,

划拨到中南大学张尧学的“透明计算”团队。

张尧学的“一等奖”再加上微软的9000员工,

能不能搞出一个可用的操作系统?

俺感觉可行!”

   李世春教授早就OUT了,竟然不知道微软收购了诺基亚。微软收购诺基亚,连我这种和IT行业沾点边的早就知道了。微软解雇的这些人,基本上就是在流水线上装手机的农民工,与操作系统研发一点关系都没有。李世春教授浑然不知,却自以为得意。 以为这些被解雇的员工全是搞操作系统研发的高技术人才,可以组织起来开发国产操作系统。

   李世春教授在科学网上写博,我没有看出一点科学精神,尽是哗众取宠的雷人雷语。这样的博文除了让人看出他的轻浮和不专业外,更多的是为大家树立反面教材。这样的教授不误人子弟才怪,真为他的学生感到悲哀。有本事就真正静下心来在工程材料上做点真家伙,为我国的石油工业做点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70243.html

上一篇:春节期间上高速要特别小心了
下一篇:从中国游客买日本马桶盖看创新价值
收藏 IP: 223.104.21.*| 热度|

3 陈楷翰 戴德昌 snownam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