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答徐晓

已有 4476 次阅读 2015-1-26 19:19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操作系统, 孙子兵法, 计算机软件, 独木桥, 管家

太忙了,以最简单易懂的语言来回答,大家都能明白, 请徐博主谅解。本回答与透明计算团队无关,全是个人观点。

(1)

到底什么是Von Nuemann Structure?原始的Havard Structure是什么样子?请举一个具体的例子,而不是画个大而化之的框图来给我看,这样太不专业。

答:计算机内有两种东西在跑,分别是指令和数据。Von Nuemann Structure计算机只有一条独木桥,指令和数据相互等待对方。Havard Structure计算机内有两座桥,可以同时跑指令和数据。

(2)

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是什么?

答:大管家,硬件和用户软件全管。

(3)

通信系统架构为什么要分层,比如我们常见的OSI七层模型,TCP/IP四层模型?

答:分而治之,基于孙子兵法的思想。

(4)

为什么计算机软件架构也要分层?目的是什么?

答:同样是分而治之,目的是好开发,好维护。

(5)

“透明计算”是通信系统或者计算机软件架构的在哪个层面保证了安全性?

答:TCP/IP之上。

(6)

在IT系统设计中,分布式处理和集中式处理要考虑的原则是什么?

答:看敌人(数据或计算量)有多少,敌人多就分而治之,敌人少就一口吃掉。

(7)

“透明计算”处理网络拥塞的策略是什么?

答:缓冲、动态调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62969.html

上一篇:刘洋在污蔑造假
下一篇:徐晓同学接招
收藏 IP: 222.247.189.*| 热度|

11 麻庭光 文克玲 赵建民 徐晓 刘立 魏剑宏 吕喆 侯成亚 leiyunting yewe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