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冥想的神奇作用被证实

已有 6312 次阅读 2014-12-6 22:10 |个人分类:哲学与科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 精神, 大脑, 冥想, 冥思

   一项15年的研究表明,冥想可以让大脑的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长期修炼冥想会导致大脑前叶和脑岛体积增大约10%;同时冥想者的注意力更集中,更能够释放压力。严格的科学证据证明,冥想对提高人的生活质量(精神和体质)很有帮助,降低了人体细胞的老化进程,可以延年益寿。    

   详情请参考

    Matthieu Ricard, Antoine Lutz and Richard J. Davidson,Mind of the Meditator,Scientific American, November 2014 Volume 311, Number 5, p38-p45.


科学家正在测试冥想者(上图),冥想者大脑增加区域(下图)。全部图片来自《科学美国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48984.html

上一篇:花千芳 中国梦 草根梦
下一篇:令人心寒的科学网群组管理
收藏 IP: 222.247.153.*| 热度|

3 杨正瓴 武夷山 丛远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