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儿子又进步了 2014年9月2日

已有 4337 次阅读 2014-9-2 23: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育, 物理, 儿子

儿子又进步了 2014年9月2日


昨天晚上回家,看见儿子在做老师安排的物理实验。把两本书的每一页交叉叠在一起,让后让我把两本书分开。我无法完成任务。父子两一起使劲也无法把两本书分开。儿子又做了一个物理实验,用嘴对着两张垂直向下面对面分开约10厘米的纸,结果两张纸的底部靠在一起了。后来妻子告诉我,儿子在今天在班上被同学选为物理科代表。儿子进一步告诉我,其他课代表都是老师推荐或指定,只有物理科代表是大家选举的,他是众望所归,很多同学选他。选他的原因是他在物理课上正确回答了老师的问题。有几个物理问题虽然道理没有讲对,但碰巧答对了。


我鼓励儿子认真学习物理,告诉他只有真正掌握了物理知识,才算脱离了愚昧,走进了科学。牛顿因为物理学上的贡献被认为是上帝为人类派来的光明使者。要是没有牛顿,我们晚上还是靠煤油灯过日子。


这个假期,我主要抓儿子的英语。我的方法很简单,要求他第一天背诵英语课文,第二天默写英语课文。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把全部课文背诵和默写完为止。刚开始他比较吃力,也有抵触情绪。后来就比较容易完成了。这个学期我要求他把英语课本上的英语文章全部背诵和默写。如果长期坚持,我预计儿子的英语会有比较大的进步。


我对儿子说,你爹在初二的时候从一个中等生跑到了全校第一名,你现在和我当时的水平差不多,希望你能做到这一点。


还有,这是一片特殊的土地。这是你陈爷爷在抗日战争中用热血捍卫的土地,他和他的兄弟们当时在岳麓山冒着日本鬼子的狂轰滥炸守卫岳麓山一个多月。要为你陈爷爷争光,才对得起这片特殊的土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24448.html

上一篇:本科生可以比研究生还强
下一篇:20年难得一遇的生日 我的生活我的梦
收藏 IP: 223.104.5.*| 热度|

18 李轻舟 曹聪 张鹏举 周健 文双春 张忆文 肖调杰 张能立 王树松 武夷山 韦玉程 董焱章 杨正瓴 廖晓琳 zdlh rfm2007 ncepuztf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