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土鳖如何看待海龟?

已有 7417 次阅读 2011-12-19 13:04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海龟, 土鳖, 自强不息

    最近发现批评海龟的博文很受欢迎。主要批评海龟有特权、出风头、争名夺利等。海龟的特权是国家为吸引人才作出的特殊安排,海龟们何罪之有? 海龟们不平则鸣有错吗?他们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有言论自由,怎么成了爱出风头、争名夺利了? 鲁迅为中国人做沉默的羔羊而悲哀,希望中国人能够呐喊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当海龟们真正呐喊的时候,真的值得大家去冷嘲热讽吧?
 
    作为一个地道的土鳖,我是非常欢迎海龟的。 因为我在走自己的路,我不恨他们有特权、有资源、有话语权。他们有好的做法和观点,我虚心学习,这可以让我的路走得更好。他们有缺点和不足,我引以为戒,这会让我少走弯路,我不会因为发现他们的缺点而沾沾自喜。他们有好的成就,我恭喜他们,这更激发我前进的动力。
 
    土鳖自有土鳖的天地,土鳖自有土鳖的追求。 海龟有屠龙刀,土鳖也可以有杀手锏。与其对海龟发恨,不如自己奋发图强。“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对海龟嫉妒和冷嘲热讽是懦夫行为。对海龟冷嘲热讽几句,难道自己就变重了?就厉害了?只有自强不息才是正道。


聊聊“海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19930.html

上一篇:建国大业观后感之三 贪婪的资本家
下一篇:朝鲜局势考验中国智慧 2012见分晓
收藏 IP: 222.247.154.*| 热度|

22 马磊 张玉秀 赵建民 李永丹 刘钢 王水 鲍海飞 蒲生彦 唐凌峰 曾新林 杨海涛 张天翼 徐耀 梁建华 朱志敏 王祥培 姚志远 zhangcz07 AiPY wgq3867 stdu dreamworld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