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国际局势新动向 俄罗斯自身难保 中伊唇亡齿寒

已有 4350 次阅读 2011-12-12 19:42 |个人分类:历史忧思|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美国, 俄罗斯, 叙利亚, 国际局势

    当前,国际局势高度复杂敏感,极有可能发生全局性的大变动,中国宜居安思危,提前布局。
    大约一年前,中俄还在采取攻势。然而,西方国家在阿拉伯世界发动民众造反,已经达到了围魏救赵目标。中俄不仅利益受损,今后的损失还将扩大,将危及中国的能源安全和国家安全。
    首先是利比亚,中国的数百亿美元投资打了水漂。由于中国和利比亚没有多少石油交易,这个损失不会伤筋动骨。
    其次是叙利亚,俄罗斯有核心利益,中国有石油投资。叙利亚以南不远处有中国的重要石油来源地苏丹。 一旦叙利亚被拿下,俄罗斯在地中海的支撑点被拔去,中国不仅会损失在叙利亚的利益,在苏丹的利益也将受到威胁。 美欧抓住叙利亚不放,对中俄的打击很大。
    再次是伊朗,俄罗斯的利益不多,但中国拥有庞大的石油利益。美国操控的核武器专家污蔑伊朗搞核武器,对伊朗增加了战争砝码。 一旦伊朗被美欧拿下,损失最大的是中国。美国可以从波斯湾经伊朗和阿富汗建立进入中国新疆的陆上通道。中国将在东西两面面临来自美国的战略威胁。 无论是国家安全还是能源安全,对中国都具有致命性。
    最后是俄罗斯,目前已经陷入局势动荡。 俄罗斯二人转已经面临严峻挑战,国内示威此起彼伏。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尚不可预料。
    危急关头,中俄得到小收获。一是巴基斯坦对美欧联军下逐客令。二是美国针对伊朗的隐形无人侦察机被伊朗捕获。美国一时搞不清其无人机是自身发生故障被捕获,还是俄罗斯已经掌握了捕获无人机的技术。美国对伊朗的攻势有所减弱。
   无论如何,2012年恐怕是决定性的一年。最坏的情况是爆发世界大战,人类走向毁灭。最好的情况也会爆发局部战争,数千万人过血雨腥风的日子。 帝国主义的贪婪和弱者的反抗注定2012年成为最不平凡的一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17752.html

上一篇:饶毅让中国院士走下神坛
下一篇:房价大跌成定局 年青人有希望了
收藏 IP: 222.247.189.*| 热度|

13 王涛 李学宽 陈小润 鲍得海 柏舟 赵明 吕喆 陈飞 周少祥 张骥 zhangcz07 zzjtcm dailiangren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