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让美国学生在湖南看什么?

已有 3890 次阅读 2011-10-28 13:18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毛泽东, 湖南, 韶山, 岳麓书院

    一群来自美国各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到湖南游学。首先带他们到处参观一下。我注意到日程表上排了3个地方。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和韶山。
    湖南省博物馆主要收藏了长沙马王堆2000多年前古墓出土的文物。2000多年前长沙国生活的各个方面,由于古墓的保鲜功能而全部展示出来。 让人不得不佩服湖湘文明之源远流长、令人叹为观止。
    岳麓书院算中国最古老的大学,因涌现了大量治国人才而独步中国。曾国藩为清政府力挽狂澜。毛泽东扭转了中国历史。在这里,人们可以见证“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韶山是开国领袖毛泽东的出生地。任何时候这里都是人山人海,参观毛泽东故居的游客天天排起长龙。 在这里才会真正体会到中国人民对毛泽东的忠诚和感激。
    “中国的历史美国没得比,湖南出了很多大人物,有毛泽东。”  这是美国学生参观湖南后留下的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01955.html

上一篇:美国大学生:中国简直是天堂!
下一篇:从人民日报炮轰中国科研体制看中国科研动向
收藏 IP: 118.249.57.*| 热度|

2 王耀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