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评研究生导师潜规则研究生事件

已有 19613 次阅读 2011-9-17 11:19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导师, 潜规则, 女研究生

    得益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几乎人人都有机会保留感兴趣的声音和视频。这导致涉及明星、模特和官员的艳照得以四处扩散。而研究生导师潜规则女研究生的事,虽然网上传闻很多,但有声音和视频资料证明的却没有。 然而,如果这类事情确实大量发生,出现视频证据却是时间早晚问题。
    根据网上公开的有关资料,某研究生导师潜规则研究生的视频暴露实属偶然。 事件原委大致是这样的:某大学导师带几位女研究生到野外考察,住在宾馆,给了导师接近学生的绝佳机会。碰巧的是其中一位女学生带了摄像机,被另外一位女学生借过来,在宾馆房间里搞自拍。这个时候导师进入房间,女学生把正在工作的摄像机放在了一边。虽然这个时候录像机拍摄的是固定画面,但两人对话的声音和其它声音得以保留。从导师讲的内容看,这个视频肯定是真的。因为里面讲述的地质问题很专业,并且谈到了第二天的野外活动。 女生的话很少,主要是导师在讲。 先讲科研,再讲论文,最后说:“今天晚上我就在这里过了。” 女生几乎没有讲话,显然是被导师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来不及思考就就范。 碰巧的是,女生刚就范2分钟左右,就有人来敲门。 原来,是摄像机的女主人来要回摄像机。
    女主人将摄像机内的内容一回放,惊恐得一夜未眠。 野外的考察还在继续,这位导师又把魔爪伸向了有摄像机的女生。 要求学生晚上到他房间谈论文。这位女生为了拿到证据,特意要求导师注册微博账号,两人在微博交谈。不明就里的导师不知道微博可以被别人看见,就在微博上公开逼女生就范,利用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的生死大权威逼学生。
    豁出去的这位女生将录像视频上传,同时公开微博信息。导师潜规则女生的铁证据在网络上四处散播。
    根据犯罪心理学,一个人成功犯罪第一次后,很容易陷入犯罪泥潭无法自拔。这位来自某大学的导师也在潜规则学生的丑恶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被无情曝光,被处分是迟早问题。 中国是一个潜规则盛行的国家,高校导师不能有样学样,学导演潜规则女演员。如果导师都堕落了,中国就没净土了。 因此,导师要以比社会高得多的道德要求来要求自身,全心全意指导研究生毕业论文,在学生心中树立美好形象。 不应该有邪气、有瘴气,而应该有正气、有骨气,更要为中国人争气。
 
附注:根据有关分析,这个事件很可能是网络水军为了旅游推广恶意炒作,引来各路媒体纷纷报道。期待公安机关迅速介入,将恶意诽谤、造谣生事的网络水军绳之以法,给有关单位和个人一个清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87327.html

上一篇:儿子搞的图强诗—《人皮诗》
下一篇:某大学导师潜规则研究生是造谣?
收藏 IP: 222.247.113.*| 热度|

6 许培扬 刘全慧 杨华磊 唐凌峰 肖振亚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