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儿子的学习逐步走上正轨

已有 4739 次阅读 2011-9-15 21:24 |个人分类:儿童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小学教育, 杨君儒

    经过无数波折后,儿子终于转学成功。在新学校重新开始读五年级。虽然不是原先计划的三年级,但总有了喘息一年的机会。
 
    新学校是民营小学,在长沙享有盛誉。 儿子在新学校上学只有几天,但变化很大。 首先,他的作业慢慢能够全部完成了。就连最头疼的英语单词,他也在想办法背。 其次,上课逐渐遵守纪律了。刚开始在课堂上还有小动作,目前没有了。 最重要一点,目前没有和同学打架。听儿子介绍,班上有一名同学,特别喜欢惹事生非。 昨天,那名同学关门的时候门卡了儿子的脚背,卡肿了。儿子批评了这位同学一句。没想到该同学竟然找了班上身体强壮,比儿子高大半个头的打架高手来教训儿子。高手一巴掌向儿子脸上打来,身经百战的儿子眼疾手快,左手抓住来袭之手的肘腕,右手同时快速上抬,利用右手臂顶住高手的脖子。再利用爆发力将高手推到墙上,让其无法动弹。 “不要惹我!” 儿子发出严厉警告。 然后把高手放了。高手自知不是对手,再也不敢打儿子了。 看来,儿子还是比较克制的。要是以前,不把对手教训一顿是不收手的,并且,达不到目的还不罢休。希望这个势头能够保持下去。
 
    儿子的班主任是一位年轻的女教师。 儿子刚上学没几天就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们多监督儿子的作业,要求检查儿子的作业并签字。最近,儿子下午放学后就留在学校做作业,我们下班后再去接他。每次去接儿子,班主任都亲自把儿子送到校门口,向我们介绍儿子每天的学习情况。 这样负责任的老师很难得啊。
 
    “人挪活,树挪死。”  努力适应新环境是人的本能,好环境往往能激发人的斗志和潜能。儿子在新环境里已经有了好的开端,期待他能够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
 
     感谢关心和帮助儿子学习的老师和网友!希望有更多的好消息带给大家!再一次感谢您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86751.html

上一篇:文革巨大科研成就的必然性分析
下一篇:儿子搞的图强诗—《人皮诗》
收藏 IP: 222.247.191.*| 热度|

16 武夷山 刘艳红 吴吉良 杨秀海 刘立 董焱章 张焱 鲍海飞 肖明华 肖振亚 刘建兴 戴小华 zhangcz07 wgq3867 ljxm bridgeneer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