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饶毅 年轻院士不想让他当选

已有 8031 次阅读 2011-8-19 14:25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武大郎, 中国院士

   饶毅为院士落选接受了中国电视台的专访。 饶毅对他落选院士评选的原因作了回复,他认为绝大多数老院士支持他,但年轻院士不想他当选。 这些院士的资格比他低,怕他以后抢了他们饭碗。
 
   看来,中国院士确实一代不如一代。老一代院士高风亮节,推荐贤才。而年轻院士却搞武大郎开店,嫉贤妒能。饶毅在以前的博文中公开赞扬老院士们,原因就在这里。
 
   既得利益者往往容易走向反动。饶毅的遭遇说明了这一点。 看来,以后对院士评选应该搞有记名投票,谁支持、谁反对,一目了然。这样才能让院士评选真正接受监督,避免武大郎开店现象愈演愈烈。
 
   详情请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77172.html

上一篇:饶毅 中国最好科学家不是院士
下一篇:自然科学基金老是不中怎么办?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6 许培扬 孙军昌 罗渝然 汪梦雅 李毅伟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6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